我是鸽手

填什么坑,我死了。

『张叶』张新杰生贺


*就是一个一个的小段子
*ooc的话能别打脸么靠它吃饭的
*各种私设,不喜勿入

1.堆雪人

张新杰蹲在院子里,小手一下下拍着一个很大的雪球。嘴里念叨着,小雪球需要直径三十厘米,大雪球需要比小雪球大二十厘米。

叶修开着车进门的时候天已经暗下来了,穿着蓝色羽绒服蹲在地上的张新杰被挡在了雪球后面,不太起眼,所以叶修理所应当的没看见。

停完车出来,视线刚好扫到站在雪人前面给雪人按扣子的张新杰。蹲在雪人前面的张新杰显得小小的,让叶修不自觉的笑起来。

顺着打扫干净的路走到张新杰身边,一把将小孩儿抱起来。“冷不冷?”

小孩儿一点也不惊讶,脱掉沾了雪的手套抖干净装进口袋。“叶修,你今天比平时晚回来十三分钟。”

“今儿有点事得紧急处理,吃饭了没?”叶修抱着张新杰向屋里走,边问怀里面色沉静的小孩儿。

“五点的时候钟点工来过,所以已经吃过了。你肯定还没吃饭吧?我让钟点工熬了粥,等下去吃。”张新杰嗓音虽然还是嫩嫩的,但是说话却是一股子小大人的味道,有种说不出的可爱。

叶修的声音有些沙哑,因为常年吸烟的缘故,“好好好,新杰大大的命令,必须完成。”

两人的交谈声被门隔断,已经堆好的雪人嘴角的嘲讽弧度似乎也变得有些温柔。

『跟堆雪人好像没什么关系,我本来不是想写成这样的,但是架不住开脑洞就停不下来,为了赶时间还是……这样吧。』
『给我一个脑洞我能写到天荒地老。严肃』

2.季节交换引起的食欲不振

张新杰最近有点食欲不振。

叶修一副天快塌下来的样子连忙向公司请了假,顺便也给张新杰请了假接回家准备好好修养一下。

要知道,张新杰是个多么省心的孩子,别说生病了,连起床上学都没让他多操过心。

医生说,张新杰这是季节交换引起的脾胃不适,没什么大事,平时多注意饮食就好。

于是从学会做菜之后就再也没下过厨的叶修亲自操刀给张新杰做营养餐。

不得不说,叶修很有做菜的天赋,可能人聪明就是什么都会吧。张新杰吃着叶修做的冬瓜虾皮汤,默默在心里想着。这么好的叶修,以后必须是我的。

而被惦记上的叶修还在毫无所觉的给惦记他的人做饭。

『是不是有哪里不对?啊,不管了,先码完再说。』

3.在超市选零食

家里的零食存粮快消耗完了,于是叶修决定趁星期天张新杰没课的时候带他一起去超市买点零食回来。

已经做完作业的张新杰想了想自己之前的计划,同意了叶修的提议。

开始选零食的时候,叶修觉得自己根本不该带张新杰来。看看这小崽子都说的什么。

“油炸食品对血管不好,这个含盐量太高,吃多了容易得心脏病balabala”

叶修死目看着张新杰一样样的说出架子上的零食的危害,最终败在他认真的眼神下,带着人去了水果区。

提着满满的两袋子水果去找车的时候,叶修发誓以后再也不带张新杰买零食了。

『别问我为何大人还要吃零食,要知道吃货无界限。』


4.一人打游戏一人在床上看书

叶修平时的工作很忙,毕竟是跨国公司的总裁每天不知道多少事等着他操劳,更何况他还喜欢没事找事。

所以休息时间叶修也不会拿来睡大觉,他很喜欢旗下一家游戏公司研发的游戏,闲着没事就开游戏玩一把。

张新杰大多数时间都在丰富自己的课余时间,也就是一直在看书。

所以这两个人最多的相处模式就是,一个打游戏,另一个要么在对面看书,要么在旁边看书,要么在叶修怀里看书 。

有时候叶修跟人PK的高兴了还会揉把怀里张新杰的头发或者捏捏他的脸。张新杰会一脸冷静的说叶修你又占我便宜,然后在叶修脸上亲一口讨回来。

5.伪成年/生日礼物

今天是张新杰的生日。

从叶修二十岁捡到七岁的张新杰到现在已经九年了。

张新杰已经戴上一副细黑框的近视眼镜,眉眼还带着些稚嫩,但是沉稳的神情愣是让人觉得他已经是个成年人了。

叶修还是跟以前一样,容貌几乎没什么变化,只是更加成熟些。这样的叶修带着极度的吸引力,想起那些人看叶修的眼神,张新杰就觉得有点冷静不下来。

叶修问张新杰生日礼物想要什么。

张新杰说我已经挑好了。现在不急。先喝杯茶吧。起身给叶修倒了杯茶,推推鼻梁上的眼镜,端给他。

叶修毫无防备的喝下茶水,咽下去的瞬间就觉出了不对,不过几个呼吸,叶修的视线就变得模糊起来。

放心,我只是加了一点酒而已。张新杰捡起掉在地上的杯子放回茶壶边。

抱起全身发软的叶修,就像当年叶修捡到他时那样,一步一步走向卧室。

『啊,一写污就停不下来。』
『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居然真的撸出生贺了,天了噜,简直奇迹有没有。』
『好困,终于是赶上了。于是滚去睡觉。晚安。啾。』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