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鸽手

填什么坑,我死了。

【吴叶】啾啾啾

*二百粉点文第一发
*叶修变成啾
*私设超级多

杭州的夏天热的人难受极了。至少吴雪峰感觉适应不了。

他是被公司调来这边的,担任分公司的总经理,其实他知道这只是老板的报复罢了。把他调离总公司,远离那里。

在新公寓安顿好之后,吴雪峰带着钱包去菜市场准备买点食材回去。到了家禽区的时候,本来想挑只鸡,但是角落里的那一团莫名的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不早了,把装着那只小东西的盒子放在茶几上之后,吴雪峰看了看,觉得没什么问题,转身去了厨房给自己准备午饭。

被放在桌子上的盒子突然动了起来,晃了两下之后又恢复平静。叶修站在盒子中央一脸深沉。

我操,这他妈怎么回事儿?哥不就睡个觉吗,怎么被关在小盒子里了?(求此时叶修的心理阴影面积。)

在那个小盒子待的连叶修都以为自己快要得幽闭黑暗恐惧症的时候,盒子被打开了一条小缝,而他,被一只温暖而干燥的大手握住,拿了出去。

重见天日的叶修眯缝着小眼(突然有光,眼睛受不了)看着拿着自己的人类。长相很温柔。叶修第一眼就得出这么个结论。

吴雪峰的长相很柔和,眉毛略细,却没有一丝的女气,只是柔和了一双锐利的丹凤眼,鼻梁不是很高挺,给人刚刚好的感觉,唇色是略深的粉色,唇形很漂亮。下巴刮得干干净净的,找不出一点胡茬,脸部线条就是很柔和那种,让人看着就想亲近。

“你不要乱动,我给你包扎一下。”吴雪峰试图跟手里的啾沟通一下,声音低沉很有磁性。显然他成功了。叶修蹲在他手里仰着头看他。

吴雪峰用纱布把叶修受伤的翅膀绑好,用食指给叶修顺毛,越看这个白色的小团子越顺眼。后来才知道叶修是只银喉长尾山雀。

叶修在吴雪峰家里住了下来。

每天蹭吃蹭喝不算,还要睡床,抢电视。要不是条件限制,估计还得抢吴雪峰的电脑。

吴雪峰居然一点都不觉得奇怪,就这么纵容叶修。经常让叶修站在自己肩膀上或者捧在手里。奇怪的是,吴雪峰从来没想过要给这只啾取个名字。


渐渐的,吴雪峰习惯了在看文件的时候有只小团子在自己眼皮底下踩着文件走来走去,习惯了下班回来小团子扑棱着短翅膀站在他肩上,习惯了吃饭的时候在旁边摆一个小盘子,匀出一口饭放在里面……

元旦节的前一天,吴雪峰因为节假日,工作量增加了许多。加班到了半夜猛然想起来家里还有个小东西等着投喂。匆匆忙忙的收拾好桌子赶回家。

打开门时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看到白团子扑过来,估计叶修已经睡了。也没开灯,在玄关换上拖鞋,把外套挂好去了卧室。

白色的团子果然在枕头上呼呼大睡,看看他的小肚子,鼓鼓的,应该没饿到。吴雪峰笑了笑,去浴室简单洗漱了一下,摸了摸圆滚滚的小团子才闭上眼睛。

第二天起床后,吴雪峰习惯性的洗漱完毕之后去厨房做早餐,还没睡醒的叶修迷迷糊糊的揉着眼出现在厨房门口,走到吴雪峰身后把下巴搁在人肩膀上,声音软软的开口,老吴,什么时候吃饭啊。

吴雪峰如同被打了僵直,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不一会儿锅里就传来了一股子糊味儿,赶紧手忙脚乱的把锅里的东西盛出来,回头看那个一脸迷糊的罪魁祸首。

经过促膝长谈(啥玩意儿?)之后,吴雪峰终于了解到,这只鸟,品种银喉长尾山雀,名字是叶修。是个开了灵智的灵兽。无害。没了。对就是没了。

叶修啾非常坦诚的表示,反正你都收留我那么长时间了,多几天没关系吧。


吴雪峰无奈的笑了笑,于是叶修名正言顺的住在了吴雪峰家里。并且抢到了他的电脑。


『没了。』
『真的没了。』





































































































































某天。

“雪峰大大,我在你家里都待了一年了,你就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吗?”终于良心发现了吗叶修大大?

“有什么奇怪的?”正在看报纸的吴雪峰放下报纸,目光温润的看着叶修。

叶修扭了扭,“你看啊,你救了我,又养着我这么长时间,怎么看都觉得你吃亏吃大了啊。”

“没什么奇怪的啊,养你天经地义。”吴雪峰说的理所应当,叶修听的脸红心跳。

吴雪峰揉了揉叶修的脑袋,面上笑的淡然,其实心里紧张的要死,唯恐叶修会说出他不愿意听到的话。

“咳,那……那什么,老吴,你会不会养我一辈子啊?”叶修说着声音越来越小,最后深吸了一口气,直视吴雪峰的眼睛。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当然想养你一辈子。叶修,你愿意跟我交往吗?” 最后一句绝对不是故意的,只是忍不住就说了出来。真的。

看着吴雪峰认真的表情,叶修眨了眨眼,“有愿意之外的选项吗?”

吴雪峰轻笑,“没有。”

『这次真的没了。总觉得好短哦。』
『对就是没写完这东西我能写成跟猫性儿一样的长篇但是我不想开坑为了你们好对不对所以我们就这样吧么么哒』

评论(1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