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鸽手

填什么坑,我死了。

【all日向】小王子

天鹅湖

  #对话流发疯ooc

  #胡说八道真的好快乐

  

  

  童话大陆上流传着很多传说,“天鹅湖”正是其中之一。

  “据说青叶国有位容貌十分美丽的王子,魔女嫉妒他的美貌,于是下了诅咒让他变成了天鹅……”月岛萤毫无感情的背诵着出发之前国王交给他的传说。

  不等他讲完,日向翔阳就打断了他,“魔女为什么要嫉妒男人的美貌?话说美貌可以用在男人身上吗?而且为什么要变成天鹅不是变成癞蛤蟆?”

  月岛萤威胁地举起拳头,“你问题好多,还要不要听?”

  日向翔阳不服气的鼓起胸膛,触及骑士冷漠的双眼,又瞬间瘪了下去,默默藏到了山口忠身后。

  意识到自己又让小王子害怕的月岛萤有些懊恼的转头,别扭的解释了一句,“魔女只是个职业,不限制性别。”

  他继续先前的背诵,“青叶王子被下了诅咒之后飞走了,国王下令寻找,最后在森林的一片湖泊之中找到了他。”

  “王子不知为何不愿回国,国王没有办法,只能派人将湖圈了起来,并命名为天鹅湖。”

  “至今天鹅湖边还能看到一只天鹅在临水自照。”

  日向翔阳听完,有许多问题想问,但想到自家骑士的性格,果断看向山口忠。

  “王子为什么要飞走?国王怎么确定找到的就是王子本人……额……本鹅?把湖圈起来有什么用,他不是会飞吗?还有,临水自照是什么意思?”

  影山飞雄发出了不屑的嗤笑,“呆——子——这都不知道,亏你还上了王子课程呢。”

  日向翔阳果然炸毛,“你知道?!那你说啊!”

  “我不知道啊,我又不需要学这个,作为骑士,学好剑术就够了。”影山飞雄颇有些不以为耻。

  “那月岛怎么知道?他也是骑士呢!”

  山口忠觉得自己冷汗都下来了,赶紧站出来阻止,“好啦好啦,王子殿下不要生气,不是还有问题问我吗?”

  见日向翔阳的注意力果然转移,他赶紧挑了两个能回答的问题,“先说临水自照吧,意思就是在水边看着自己水里的影子。”

  “那这个王子好自恋哦。”

  “可能是吧。”山口忠也忍不住笑了下,“能认出他来,可能是因为国王有什么特殊方法吧。”

  “诶——好神奇啊。”日向翔阳感叹,“如果是我的话,可能就认不出变成动物的你们呢。”

  “没关系的,我会主动去找王子殿下。”山口忠没有丝毫犹豫的说。

  “山口……”日向翔阳十分感动。

  “喂,到了。”月岛萤出声提醒,打断他们的对话。

  几人一同看向前方。

  此时正是黄昏,橘红色的霞光映在湖水上,将水面也染成了温暖的橘红。

  水边一只羽毛洁白的天鹅正摆着姿势看向水面。

  摆着姿势???

  日向翔阳指着那只天鹅,语无伦次:“它它它怎么……”

  月岛萤不耐烦的啧了一声,“刚听过的事情就忘了?”

  “诶——?所以他就是那个王子?”

  天鹅似乎听到了他们的声音,转头看了一眼之后,张开翅膀就冲他们冲了过来。 

  影山飞雄压低眉眼持剑挡在最前面,月岛萤与山口忠一左一右护在日向翔阳身前。

  被两座大山挡住的日向翔阳,没看到即将撞在影山飞雄剑刃上的天鹅来了个脚刹。

  天鹅优雅的扬起修长的鹅颈,张嘴——“嘎!”

  “嘎嘎嘎!嘎!嘎——!!!”

  就在骑士们警戒时,不远处的湖面泛起了一圈圈波纹,一个黑色的刺猬头从水里冒了出来。

  “垃圾川你吵死了啊!不是在给你……”他显然看到了岸边的几人,眉头皱的更深,“你们是谁?”

  “啊……”最后面的日向翔阳高高举起手,“我们是隔壁乌野王国的,现在在游历大陆。”

  男人爬上岸,水珠顺着他精壮的身体滚落,看的日向翔阳好一阵羡慕。

    “哦,乌野的啊。”他显然知道乌野的习俗,“我是青叶现任国王岩泉一,这个是我的蠢弟弟及川彻。”

  岩泉一随手把一条鱼扔向天鹅——及川彻,及川彻极其灵敏的叼住咽了下去。

  骑士们放下了戒备,日向翔阳终于走到他们面前。

  他看了看天鹅,又看了看岩泉一,“为什么不想办法解除诅咒呢?”

  “嗯?为什么要解除?”岩泉一不解。

  “这……因为他是个人?”

  “哈。”岩泉一不屑的嗤笑了一声,“他现在也过得很开心啊。”

  及川彻伸长脖子叨了岩泉一一口,被扼住了命运的脖子,扇着翅膀无能狂怒。

  岩泉一把他提到面前,阴恻恻的,“他这样可比人形让人省心的多。”

  及川彻看着日向翔阳,可怜兮兮的“嘎”了一声,小王子立刻心软。

  “不是说被魔女诅咒的吗?只是被嫉妒了,也没犯什么错吧?一直做鹅也太可怜了。”

  “什么被魔女诅咒?这家伙的诅咒是我下的啊。”

  “那传说……”他讲了一遍听到的故事,在岩泉一要杀人的目光里渐渐无声。

  “不……不是这样的吗?”他有些混乱了,本来学习就不好,现在还出现了不同的剧情。

  岩泉一把天鹅一扔,在他头上拍了一把,地上出现了一个五体投地的漂亮男人。

  日向翔阳对“因为嫉妒美貌所以下诅咒”这个说法信了三分。

  “一酱,你也太粗鲁了,会找不到王后的哦。”

  及川彻笑眯眯的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一句话就把岩泉一惹的想重新把他变回天鹅。 

  “你好呀,乌野的小王子。”他对着日向翔阳招招手,“你愿意……好痛……做我的……住手啊一酱……王妃吗?”

  哪怕被岩泉一用手刀连续打了好几下,及川彻依然坚持说完了想说的话。

        岩泉一头疼死了,摁着他脑袋给日向翔阳道歉,“不好意思,这家伙就是爱说蠢话。你现在知道我为什么对他下诅咒了吧?”

        被突如其来的求婚吓懵的小王子缩回两位骑士身后,听到岩泉一的道歉才红着脸探出头来。

        “啊……没……不……还是有关系的。哪有人会对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求婚的啊!”

        “诶?我可是真心的哦,因为我见到你的第一眼,就被你清澈的眼神吸引了。”

        影山飞雄的剑已经架在了他的脖子上,大有“再敢乱说一句就砍死你”的意思。

        月岛萤和山口忠也把手放在了腰间的佩剑上,看样子是随时准备出手。

        “不用在意这家伙的蠢话,他之前求过婚的没有上千也有几百。”岩泉一又把他变回了天鹅。

        这次及川没有老老实实做鹅,凄厉的哀嚎着挣扎,被岩泉一一句“再叫就把你变青蛙”威胁着闭了嘴。

        “你们还要去别的地方吧?纪念册拿出来我给你盖上章。”

  其实应该去国家城市看一看的,但是现在这个情况,日向翔阳觉得还是算了。

        “麻烦你了。”月岛萤从身后的包裹里拿出一本漆黑的小册子,封面上是金色的乌野国徽。

        岩泉一掏出一个徽章按在了第一页,青叶王国银绿色的徽章十分漂亮。

        双方道别后,小王子与骑士们在天鹅的叫声与岩泉一的呵斥声中离开了天鹅湖,前往下一站。

  

评论(7)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